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x11-touchscreen-calibrator 自動校正觸控螢幕的小程式

現在的筆記型電腦很多都搭配著觸控螢幕的功能,在 X Window System 上面使用時會遇到一些問題,像是接上外接螢幕後、或是變更螢幕解析度後,使用觸控螢幕時游標不再跟著手指頭觸控到的地方了。

可是我找來找去都沒有可以自動校正的應用程式,於是就開始了這個小小的專案。

專案首頁在 http://fourdollars.github.io/x11-touchscreen-calibrator/

目前這個程式已經放到 Debian 官方套件庫裡面了,也準備了一個 Ubuntu PPA 來使用。

在 Debian/Ubuntu 上面使用方式很簡單,就是安裝它後重新啟動 X Window System 就會自動在背景執行校正動作。

如果有使用上的問題請回報到 https://github.com/fourdollars/x11-touchscreen-calibrator/issue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