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線上編輯與分享 Debian 與 Ubuntu 的自動安裝設定

多年前在弄 https://fourdollars.github.io/d-i/ 時,就已經想到這個主意了,趁這個週末有點時間就用 Python Flask 硬幹出來。

主要是利用下面的機制做出來的:

運作的原理是根據使用者的 IPv4 位址來儲存設定檔,所以另一台透過同樣的 IPv4 位址就可以拿到同一份設定檔,分享的時候也是透過分享 IPv4 位址來達成,但是只有該 IPv4 位址的使用者才能夠編輯給該 IPv4 位址使用的設定。

專案網址:https://fourdollars.github.io/diaas/

我另外弄了一個專門給 Ubuntu 台灣中文社群的通用設定在 https://sylee.org/d-i/?share=08080808,點進去後按下 Save 就可以使用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