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Debian/Ubuntu 上好用的 Spotify 網路音樂串流軟體

有高興看到有原生支援 Debian/Ubuntu 的網路音樂軟體。

在 Ubuntu 上面使用的方法如下:

$ echo "deb http://repository.spotify.com stable non-free" | sudo tee /etc/apt/sources.list.d/spotify.list
$ sudo apt-key adv --keyserver keyserver.ubuntu.com --recv-keys 94558F59
$ sudo apt-get update
$ sudo apt-get install spotify-client

然後就可以執行 Spotify 來使用了。

目前的 Spotify 似乎無法自動偵測到正體中文的環境,所以要手動去偏好設定裡面調整。

最後一點小小的想法,看到許多好用的軟體都會在推出的時候,都會同時支援跨平台的 Windows/Mac/Linux 桌面系統,還有 Android 與 iOS 的移動平台,也許 Linux 桌面的使用族群相對稀少,也許支援 Linux 並沒有什麼高獲利可言,但是卻會讓人感受到該軟體對於使用者的誠意在哪裡,套一句從 Even Wu 那邊看到的:「正確 > 進度,是我的理念。因為正確會有未來的尾速!」。

沒有留言: